夜雨山鬼

“叶悦,神鸟冰鸾?”

叶寒回到山丘下,便看到叶悦拖着她那虚弱的身体在向山洞之外望着,想必是之前叶寒的惨叫把她惊醒了,见到叶寒后,她苍白的脸上也是多了一丝微笑,叶寒一步踏出便到达山洞,他到达山洞后看了看自己轻松的身体笑了笑说道:怪不得,人人都想要血脉之力呢,原来这么轻松。

叶寒赶紧扶着叶悦说道:你怎么出来了,现在你的身体还是太过虚弱,快回去躺着。叶悦见着少爷无事便也在叶寒的搀扶下回到石床上,她不安道:少爷,我们现在是在那里?

叶寒摸了摸叶悦的额头说道:我们现在是在魔兽山脉边缘,离山脉内部很近。

叶悦与少爷都在青玄镇中生活了十五年的时间,虽然她从未去过,但也是听说过魔兽山脉的威名,魔兽众多,九死一生,就算是叶家家主叶端亲自出阵也不敢进入山脉内部,她一听少爷的话便说:少爷,我的身体好的差不多了,咱们还是快点离开这里吧。

叶寒笑了笑说道:叶悦,没事的,我们去外面的话,光是三长老都不好对付,何况还有林家叶家。我们先在这里好好养伤,等到你伤全好了,我们再走也不迟。

叶悦着急又有些自责的解释道:少爷,这里可是魔兽山脉啊,有多少武学天才就此殒命,我还没有一点修为,还不如死在叶厉那混蛋的手里呢,这样少爷也不会因为我而被困在这里。

叶寒看着她有些出神,仿佛看到之前的自己一样,他不知道内心是什么感觉,只见到眼角有一滴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他再次抚了抚叶悦的头说道:别再这样说,我们可是一家人!这次进入魔兽山脉是我仔细考虑过的,与其在青玄镇处处受到监视,还不如在魔兽山脉过的自由,还方便你养伤,放心,少爷我会保护住你的。

叶悦听叶寒说完后心情平复了好多说道:少爷,我也想练武,然后能保护少爷!

叶寒看着他的眼睛笑着道:你的眼神很像一个人,他叫风幕影!相信你一定能比他成就高。我就先帮你查查血脉吧。

说完,他手一挥,在地上出现一个八卦图,一般血脉是在孩子八岁由世家或则官方组织的血脉检测用血脉石来检测,而对于阵法师来说就不用如此了,布置一个阵法就行,手心朝向阵法中心,阵法的灵气会将被测者的血脉具象化,这对于之前的叶寒来说或许是一个大工程,但现在嘛,不算什么事情。

叶悦按照叶寒的说法将手心朝向阵法中心,灵气在叶悦的手中环绕,最终形成了一只通体冰蓝的大鸟用它极长的鸟嘴在不急不慢的梳理自己的羽毛,然后在阵法中不断的飞舞。

叶寒盯着这只大鸟反应了一会后说道:这是......冰鸾,万兽录中第三百九十七名的冰雪神兽,实在没想到啊,这丫头的血脉天赋竟然如此之高。

确实,冰鸾就是在数万年前也不是什么人就能获得的,以灵活和寒冰为主,寒冰血脉本来就少,如果好好培养,或许日后成就不比你差。算了,我就送你家丫鬟一部功法吧,名字叫做“天寒神决”。白泽从八卦图中若有所思的的说道。

叶寒疑惑道:天寒神决?这是部什么功法?我好歹是深知天下功法,我怎么就没有听说过这部。

白泽并不在意的说道:当年,我与一位掌握冰雪的大帝打了一场,他输了便留下了这部让他成名的功法,在后世中失传也算正常要不是看她还有点天赋,万一你这家伙用你脑子中的冰雪功法来教她,大概率不会什么前途,至少不会超过你记忆中那个冰仙子,是吧。

叶寒有点无语又有点吃惊,他疑惑道:你怎么会知道我的记忆?冰仙子南千沐......

白泽解释说道:接受我血脉的时候,我也在你的回忆之海中,我自然记得你的经历,你们的功法是以“人、王、皇、帝”来分等级的,帝级功法你是记得不少,但是寒冰类,你却没有主要功法,这会耽误她的前途的。

叶寒听着白泽的话有些吃惊,原来身边的小家伙有这么高的天赋,叶悦看着他一动不动的呆滞神情有些吃惊,她用手在叶寒面前挥了挥说道:少爷?你怎么了?

叶寒这才反应了过来,他先想了想,然后在叶悦的额头点了一下,叶悦的脑袋中多了几部功法,她不自觉的说道:天寒神诀、寒剑诀,踏云。这是修炼功法吗?叶悦惊讶的捂住了嘴。

叶寒开心道:对啊,你的血脉是寒鸟冰鸾,相当不错,但记住不要在自己实力不够之前轻易向别人展示你的血脉,我怕有人会因为你的血脉而对你下手,不过,你也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叶悦听到少爷夸她的血脉后有些惊喜,在听到保护二字后有些感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保护好少爷!

你先休息一下,然后可以先在石床上修炼天寒神决,叶寒想了想说道。

叶悦高兴的点了点头,叶寒见她专心的研究天寒神决便安心的在地上盘坐起来,内心在仔细地观察自身变化,天道神决极大提升了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天道神决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使用各种功法而不会因为血脉产生排斥,当然这些功法也是需要自己吸收相应类型的血脉才能发挥到极致的效果。

白泽高兴的说道:我也给你一部吧,好好领悟一下。

叶寒顿时眼睛发光,一个古老帝级功法谁不想要呢。他的脑中出现了一部名为“白帝问天诀”,他的脸色越来越惊奇。

白泽在一旁辅助道:这部是我所创,与我的血脉配合度极高,练了之后,你的头发在平常之时和平常无异,一旦你使用血脉之力,头发会变白,眼睛如我一般,可以在你的灵气消耗之前,将自己的实力提升三倍,也能使你迅速的学习其他功法以及剑技,至于杀招嘛,倒是有三剑和三爪,不过你要是想炼成的话也得看天意。

叶寒看着在一功法惊呼道:这个功法在提升自己的实力的同时也可以快速的学好其他功法,还有大杀招,他兴奋的看向三剑篇,第一篇中画有一把细剑,细剑直接贯穿额头,他看到在黑夜之中,有一人拿着一把细剑傲慢的向漫天云朵一指,细剑化作漫天闪光竟将云朵彻底击散,月光照耀大地,叶寒这才看清楚那人是白泽,白泽傲视道:我的第一剑,耀月当空,白云尽散。是为“极影”。

叶寒回到现实,他感觉到这一剑在自己脑中不断挥舞,自己强忍住这一剑对他精神的创伤,他惊奇这一剑,一般来说剑就算再快,也只能将白云斩断,可这一剑的速度竟然让白云都无处可躲、无处可避,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可不是一句空话,相比于这一剑的真谛,那些疼痛已经不算什么了。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