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山鬼

第七章“修炼神诀”

 叶寒听到白泽的话后有点吃惊,但在他想了一想后冷静后说道:白泽你可是远古神兽啊!万兽录中排名第六的神兽,你舍得把自己的血脉送给我,而且啊,你的血脉我能承受的了吗?

白泽扭过头来盯了一下叶寒,显然他听到叶寒的反驳后有些不悦,然后脸色一变后说道:你这小子真是固执,我告诉你能成就是能成,不要质疑我,“天道神决”打下的基础越高,日后成就也就越高,这第一个血脉极其重要,想当年,那个天道古君武功被废后,呕心沥血创出“天道神决”得到第一血脉金翅大鹏,后来才有鹏程万里、万中无一的机会。

白泽看向叶寒说道:以现在的处境,我不把自己的血脉给你,你去哪里找这种资质的血脉,小子,你就偷着笑吧!

叶寒听着他的解释后也不再进行反驳,顺着他的话说道:那现在怎么办?

白泽回应道:等你准备好了,便出去找个空旷之处,然后将外衣脱去避免等会儿没衣服可用,然后我会将自己血液注入你的身体之中,血脉之力本就不属于你的东西,人的血脉之力与妖兽相比终究还是微弱,我提醒你那种可不是寻常人物就能承受的,一旦我将血液注入就只剩下生死两个选择了,你若成功或可以起跑线上胜过天道古君,若失败的话......

叶寒不等他说完便打断道:不会失败,这是唯一的机会!

叶寒的眼神更加坚毅决绝,他的意念离开八卦图,叶寒睁开眼睛看了看叶悦,脱下外衣贴在叶悦身上后便向洞穴外面走去,他因为不放心叶悦的安危便在附近找了一个空旷的空地,他从药瓶中拿出一粒服了下去,在地上盘坐,嘴中念到:可以了,白泽!

身体中仅存的灵气开始逆行,他的青筋不断冒出,八卦图悬浮于他的正上方,从八卦图中出现一滴由灵气包裹的血液,血液正好滴在叶寒得额头中心,血液以极快的速度透过皮肤进入血管融入自己的血液中,顿时叶寒便感受到难以言语的疼痛,啊!不断地喊叫,有几只小鸟都被惊走了,几只十分凶残的妖兽被引了过来,用不善的目光盯着叶寒,企图伺机而动。

叶寒他能够清晰的感受到血脉的变化,更直接的说,他感受到了自己的体内存在着另一个更加具有杀戮气息的自己在不断抵制着自己的控制,甚至想要主掌整个身体,他的身体似乎被撕裂成为俩块,这疼痛不只是人体上更是心灵上,他的意识逐渐模糊,他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师傅与他的师兄师妹,小时候师妹陈惜雪在师傅面前哭哭啼啼的说风幕影欺负她的场景不断的回应在他的眼前,这一次难道就要死了吗?哈哈,果然我还是不行吗!叶寒有些失望的一笑。他的眼慢慢的闭上,脸上乃至全身长出白色的毛发。

他不断地在名为“回忆”的海洋里面遨游,突然他看见了一幕,那日他被其他的孩子打了一顿,师傅叶玄问他:你为什么跟别人打架啊!叶寒他哭着说道:师傅,他们说我是个废物,说我只能依靠着师傅师兄,还说我的父母就是因为这一点抛弃的我......叶寒的眼角泪珠不断地滴下。

叶玄抚了抚叶寒的头说道:你在我眼里可不比惜雪他们差劲噢!还有我觉得你才是真正的天才,别人怎么说是他们的事情,只要你想成功,这世间可没人能够阻止的了你,师傅当年也是这样走过来的,你看我现在不是一怒而天下震嘛!你这么聪明,肯定能比师傅我走的更高更远,所以未来的大强者啊,我们不哭,走,回家,师傅给你做饭吃!

心中回荡着一句话:师傅!我能成功,我会让当初嘲笑我的人都刮目相看,我会让当初欺负我们的人们付出代价,我一定会便成你口中的最强者!叶寒突然向天空呐喊着:啊,我的身体你休想控制!

白色毛发忽然褪去,一只虎类妖兽见状便要冲过去,谁知天空中突然出现一对眼睛狠狠的盯着那只妖兽,这只老虎立刻逃入森林中,叶寒身上不断地溢出汗水,甚至有血液,衣服已经破烂不堪,最终一道亮光冲向天际,青玄镇不少人都放下手中的事情盯着这道亮光议论着,叶家一间阁楼中叶端看着天空的亮光说道:看方向是魔兽山脉,是谁呢!不行,我得去看看!

其他三家家主也看到这道亮光后向着魔兽山脉飞去,叶寒不断的在吸收外界的灵气来扩大自己的灵府,逐渐形成了以叶寒为中心的一个漩涡,不断的吸收附近的灵气,他的修为不断突破,炼体一重天,炼体二重天......直到炼体六重天才停止,如果说他原来的灵力储备相当于一滩水,那他现在的灵气就相当于一条小河,在这年纪中,他已经远超同龄人,

白泽血脉并不向大多数血脉一样提升特定的方向而是全方面的提升,他的感知力变得格外强悍,瞬间就发现有人在向这个方向飞来。

叶端率先飞了过来看到满地的狼藉却没有发现有人后拱着手说道:不知那位前辈前来,在下是叶家现任家主叶端,还望一见啊。

在他说完后并未出现什么前辈,其他三家的家主赶了过来,四大家族,“王林李叶”,王家家主王鸿看到叶端说道:我当是谁,原来是叶家家主,刚才的动静是你造出来的!叶端并没有回应他,仍在向周围看着。

林家林封拦住即将暴怒的王鸿说道:刚才王兄的问题,还望叶兄能够解惑!

叶寒此时在一颗树后面躲着,修为的暴增使他能够瞬息画出一道“隐身符”,他如今与环境融为一体,只要不发出动静,这四个人还暂时发现不了,再说了,谁会想到在这个小镇中会有这种万中都未必有一个的符师呢!

叶端看没有人出现随口回应道:我也是才来,没有发现有人,大概是离去了吧!

李家家主李霖沉思道:小镇人们都知道这魔兽山脉的厉害,即便是外围平时都没有人回来,这次出现这样的动静,我见当时的光亮惊人,可见底蕴很深,难道是什么高手途经此地,随意出手导致。

林封看着地上说道:看着不想,如果是高手的话,又为何会出现血迹而没有打斗痕迹呢?这似乎更像是在......练功吧。然后他饶有兴致的看向叶端。

叶端看了看林封后说道:随林兄想,我叶家事务繁忙,先行告退!李霖识趣的也离开了,王鸿还想拦住叶端,林封却再次拦住了他,叶端离去,王鸿怒斥道:你干什么,我们不该把他拦下来问清楚吗!不会你真的信他才来的鬼话吧。

林封安抚王鸿道:王兄先不要着急,这里的事情如果如我所想的话,叶端修为可能突破了,我们拦下他,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收获,我们还是要把重心放在四个月后的青玄宗选拔上面来,就算他叶端的实力再强,也改变不了他叶家弟子的实力,叶家只要被压低,到时候这青玄镇还不是我们两家的天下,我们没必要在此时与他发生矛盾。王鸿听到林封的话后笑了一下对林封说道:还是林兄有远见啊。

二人离开后,叶寒躲在树后笑了一笑说道:老狐狸!他并不是在说林封两人,一会后,叶端从一颗树后出来,没错,他一直没走,他见这里实在没人后,挥了挥手将地上的痕迹破坏掉才离开!

叶寒出来笑了笑说:这叶家家主,有点意思!算了先回山洞,我身上的改变可真多,我要好好看看。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