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山鬼

第六章“神兽白泽”

在魔兽山脉中,魔兽无处不在,叶寒带着叶悦进去之后,他就感受到几道不善的目光袭来,他知道他们不是人而是修为不弱的魔兽,这里属于魔兽山脉的边缘,他极其需要一个山洞躲避起来,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想活命的话,就往山丘上去。声音似有似无,随后又消失不见。

叶寒也来不及想这个声音源自何处,他极快地对比一下这山丘与周围的环境,四周植被比较茂盛而这个山丘较显得格外的秃和荒,这至少证明这个山丘中并无蛇一类阴险的东西,因此他就用着踏云急速而去,森林中的目光虽然从未在他的身上离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凶兽敢靠近。

叶寒一路上格外的顺利,当他赶到山丘底下便看到了一个黑洞嵌在山丘中央,他一脚踏出,借力于这山丘中不少的沟壑,他终于登了上去,他发现这山丘上的沟壑不像是风刮导致,而更像是什么猛兽爪子留下的痕迹。

他小心翼翼的画出两道敛息符并贴在自己与叶悦的背上,他悄悄的向里面探去,起初的洞口较窄,但是他一进去便看到一个极其漆黑并且宏大的空间,他见并没有其他动静,叶寒他手一挥一团刻有符箓的灵气便不断上升,灵气发散出光亮,这时,叶寒才看清楚这空间的面貌,这个空间分明是人类起居的场所,一个石床,一个已经灭了好久的火堆。叶寒不经有些松了口气,毕竟这里没有什么凶兽,叶悦的伤势已经不能允许再拖延治疗了,并且他也可以休息一下啊。

叶寒先将叶悦放在床上,他从怀中拿出那瓶装有灵药的瓶子,他二话不说的拿出一粒并帮助叶悦服下,他又担心叶悦并不能够较好的吸收药力,将叶悦背靠在石墙上,自己也吃了一颗灵药,强行催动灵气细化成针,仔细的回想“百医圣典”中针灸篇的内容,他轻轻的呼了一口气,然后全身贯注的用灵针刺向胆俞、血海、三阴穴、曲池穴等穴位,在活血化瘀和灵气不断的引渡药力下,因为痛苦,叶悦在昏迷中发了几声啊。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叶寒终于刺完,等待一会后,叶寒也不再支撑灵针所需的灵气,灵针消散,叶寒立刻帮叶悦躺在石床上。

叶寒看着她的面色好转了一些后,自己也盘坐恢复自己的灵力,那声音再次响起:“百医圣典”,身负一个绝世轻功和符道传承也就罢了,没想到你小子还会这东西,除了修为有点低,其他还算不错吧,有资格试上一试!

叶寒顿时大惊,看向周围喊道:你到底是谁,在废弃小屋、山脉边缘、还有现在,你已经出现了三次了,还不打算露面吗!

那声音回应道:哈哈!你往那里看呢!我可是在你心脏中呢。

叶寒看向自己心脏处,这时他想起在古墓中获得的东西,叶寒运用意念将心脏中的东西取出,一团灵光落在叶寒面前的地面上化作一块八卦图以及那本引发天下争抢的“天道神决”。

八卦图不断闪着光,一道声音说:你如果想见我,就将八卦图抵在头顶,借助意念进来,如果你敢的话!哈哈......

叶寒听着这个有点让他不爽的声音随口说道:有什么不敢!

叶寒先拿起这块八卦图抵在额头上,顿时自己身处于一个独立于白云之巅的悬崖上,云朵不断变化,不是呈现出各种形状,这些形状对于叶寒来说自然熟悉不过,尽是隐世符箓,而他的脚下便是一个古老的八卦图,他能感受到其中的强大力量,但是却并没有办法提取化为己有。

叶寒喊道:我进来了,你在哪里!他面前的白云从中间分开,一个穿白色大袍、白色头发、眼睛凌厉、额头上有一抹青色印记、面部十分俊俏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

叶寒初看以为是自己的师傅,可自己仔细一看便知他并不是自己的师傅,自己的师傅如同世间饱经沧桑的行者,而这一位更像是一个傲视群雄的强者,脸上满是自信。

叶寒试探性的说道:阁下是那位啊?

那个白衣男子淡淡一笑后说道:小子,我的名字,你听清楚了,我叫“白泽”。

叶寒也有些吃惊说道:古代神话中祥瑞的象征,号称无所不知、透过去、晓未来、能使鬼神都害怕的神兽?

白泽看着他说道:什么晓未来,什么无所不知,我只是略懂而已,比如你这小子的未来,我都看不出。

叶寒看着他不解道:就算如此,你这神兽来找我这凡人干什么?不会是这么多年没人说话,专门来找我聊天吧。

白泽不紧不慢的说道:我啊,看你还算有点天赋,想传授你一份绝世秘籍!叶寒摊了摊手回应道:我们非亲非故,又无功可不受禄,你凭什么给我呢!我还是不要了吧。

白泽有些着急说:别啊,小子,我这不是看在我们有缘嘛。白泽看见了叶寒满脸不信看着自己,随后甩了甩袍子说道:我需要你来帮我完成一件事情,仅此而已。

哦!什么事情?叶寒疑问的问道,白泽说道:你现在实力太弱,还是先提升实力吧,待到日后成就武皇之境,你才有可能帮我完成此事,你愿意吗?

叶寒不禁有些无语道:还武皇之境! 我没有血脉之力,根本就不可能修炼啊!

白泽背过手说道:你没有办法,我可有!叶寒两眼放光的看向白泽说道:你有办法!只要不违背天地良心与世间情谊,我愿意帮你完成这件事。

白泽背过身笑了笑拿出一份卷轴说道:破局之策就在此卷中。

叶寒看到卷轴上写着“天道神决”四个字后看了看白泽,见他没有回应后,也只好自觉的打开并翻到第一页,看了一下就被吸引住了,他越发着迷,不自觉的念道:废先天之脉,纳后天之灵.......养举世之心境,感万物之变化,领世间之轮回,驭世间之万物于自身,得非凡之力,成天下之王!声音越发沉重。

直到他读完后反应了一会,惊喜的看向白泽说道:这纳后天之灵!意思是说要借助天地万物之灵形成自身内涵天道之血脉,成就古今之完人!

白泽昂首说道:不止哦,你可不要小看驭世间之万物的真意啊,你已经被废了血脉,这功法已经有了基础条件,所以下一步,我便要以我自身之血脉助你修炼此诀!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